古天乐代言太阳娱乐集团
学院开展“筑牢巾帼信仰,传承传统文化”庆祝“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9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赴北川石椅羌寨及草编研学体验中心开展“筑牢巾帼信仰,传承传统文化”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学院工会副主席刘真、女工委员蒋琳及学院4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半,全体人员抵达北川石椅羌寨,身穿羌族服饰的村民聚集在寨子门口,为大家系吉祥结、唱酒歌、敬咂酒,用羌族人民最独特的方式,喜迎八方客。随后,大家来到文化广场,与当地羌寨村民一起跳着篝火舞。接着,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20231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石椅村干部群众的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天生石椅、陈家大院等地,实地考察了石椅羌寨的乡村振兴成果,包括“一户一园、一园一景”的房屋建筑,别具羌族文化的农家乐和家庭农场等,深刻感受到了乡村发展的魅力和活力。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北川草编研学体验中心,跟随中心草编技艺传承人一起学习制作草编工艺品。大家分别学习制作了钟(粽)爱(艾)一生香囊,草编玫瑰两种草编工艺品。老师们对草编这种非物质文化技艺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虚心求教,热情高涨,纷纷制作出自己的专属传统草编工艺品。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学院工会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关怀,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女教职员工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学院发展,在新的学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